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盗贼开车四处转专挑高层下手 卷走财物40多万
2016-07-08 08:3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雷蕾) 30多岁的男子孙某整天开车满哈尔滨乱转,专门寻找开放式高层小区开锁行窃。7月6日,哈尔滨南岗警方经过多日侦查,将男子孙某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40余起,查获手表、首饰、现金、外币、皮衣、收藏品等价值40多万元的财物。

被盗物品。

  市民家中招贼20多万不翼而飞

  今年6月底,家住哈市南岗区龙江街一高层小区的居民向邮政街派出所报案称,他下班回家在20层的家门口掏钥匙开门时,突然发现锁芯掉下来了,进屋一看,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锁在衣柜里准备用来买车位的20多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接警后,南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发现,类似手法的案件,仅在哈尔滨就发现了13起,专案组对这些案件进行了串并案。据视频监控显示,当日,一名男子乘电梯到了被盗的20层,等他再进入电梯时,手上却多了一个红色的包。随后该男子乘坐一辆越野车离开了小区,行迹非常可疑。民警根据该车辆信息,查到了车主身份,发现其有盗窃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6日18时许,专案组摸清嫌疑人活动轨迹后决定收网。民警开车跟上嫌疑车辆,在呼兰区学院路滨才城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在其车内发现技术开锁工具一套,以及手表、首饰、皮衣、貂皮大衣等被盗赃物,其中甚至有男式的大裤衩和牛仔裤,孙某说那是他顺手偷的,逃跑时可以换上。

  惯偷2个月盗窃40多万元财物

  经审,孙某交代了其自2016年5月至7月间,利用技术开锁先后在南岗区、香坊区、道外区、道里区入室盗窃50余起,盗窃财物初步估计价值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孙某今年35岁,呼兰人,无业,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孙某有妻子和孩子,却先后3次因盗窃入狱,服刑长达12年,在2012年刚刚刑满释放,却恶习难改。当得知民警早就盯上他了,只是因为得知孙某的孩子5日恰好是一周岁生日,所以才在6日抓他后,孙某低下头,默默无语。

  警方提醒市民,出门时一定要反锁家门,这样会大大增加犯罪分子的开锁难度,令其放弃作案。此外,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而应存入银行,以免失窃造成巨大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