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飞运12系列飞机销售超200架 应用于航空摄影等领域
2016-07-08 08:06: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王春颖) 记者从7日在中航工业哈飞召开的运12系列飞机2016年度工作会上获悉,哈飞自主研制的轻型多用途运输机运12系列飞机目前已取得CAAC(中国民用航空局)和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型号合格证,已累计销售210架,累计飞行60多万小时,该机凭借其良好的飞行性能、较高出勤率、完善的售后服务和运行支持体系等优势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赞许。

运12系列飞机工作会议。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摄

  据悉,运12系列飞机可广泛应用于客货运输、海洋监测、空投伞降、航空摄影等领域。经不断改进改型,已形成了包括Ⅱ型、Ⅳ型和E型在内的系列化产品。近年来,哈飞又推出新一代通用支线涡桨飞机运12F,目前该机已取得CAAC和FAA型号合格证,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

  会上,哈飞相关人员分别从运12系列飞机的改进改型、市场营销、客户运行支持和供应体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前瞻性的汇报。中航技、中航国际、加拿大普惠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北大荒通航、中国飞龙通航等相关代理商、配套商和客户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客户使用及市场开拓情况,推介相关配套产品,并就运12系列飞机的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与客户代表提出的定检项目多、交付周期长、外观质量有待提升、航材储备不足等问题,哈飞将进一步完善产品设计,升级综合航电系统,加装自动驾驶和空调系统,进行雪撬式起落架构型扩展,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改型工作,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提高用户舒适性。并发挥运12F飞机商载能力、巡航速度、最大航程等优势,做好其后续机型构型扩展工作。

  为适应市场竞争需求,未来,哈飞将创新营销模式,在中航工业和中航工业直升机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国内市场引入融资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最大限度降低用户财务成本;在国外市场与中航国际、中航技等外贸公司合作,通过内部协商和分工合作,多渠道联盟开发国外市场。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