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铁路博物馆公园江南区本月开放 百年江桥穿越城市历史
2016-07-07 11:3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近日从哈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今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的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公园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江南部分森林街至大新街段管理用房和广场铺装等工程,预计本月就可对市民开放。届时,蕴含浓郁铁路文化的公园,将为市民增添一个回味城市历史和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公园内成片的绿化层次分明。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公园内的绿化景观设施。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公园内老式枕木铺设的铁轨映射出城市的印记。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记者6日在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园内江南部分的绿化和地面铺装工作已经完毕,工人们正在对园内的座椅和路面进行保洁工作。公园中休闲座椅被设计成铁路工型钢轨的样式,一段段用老式枕木铺设的铁道,也映射出了铁路的变迁和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印记。

  据了解,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公园项目从江南至江北分段实施,从大新街至江畔路将建设绿地广场及地上一层地下一层的铁路博物馆,老江桥上保留原铁路线,设有人行道,市民可步行或骑自行车通行,桥上还将建设两段透空玻璃栈道,市民可直接从桥上看到松花江江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