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创造良好旅游市场秩序 扩大夏季避暑旅游影响力
2016-07-07 08:55: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彦飞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实习记者田彦飞 记者付巍) 6日,哈尔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举行。本次会议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哈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和氛围。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哈市旅游业逆势强劲增长,从冰雪旅游资源大市向四季旅游强市迈进,综合效益显著提高,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产品体系日益丰富,产业投资不断加速,产业规模逐渐扩大城市形象更加鲜明。今年哈尔滨市政府明确要求把旅游产业培育成超千亿元产业,推动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各部门、区县市明确职责,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并增强在新常态下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哈尔滨建设成为冰城夏都国际旅游文化名城,提高人民群众和游客满意度,解决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涉旅部门要加强自律,各负其责,综合监管,聚力推进全市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长效机制。各区县(市)政府要按照监管工作重点,加强基层旅游质监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经费保障工作,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切实管好管住本地区旅游市场秩序。要加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执法工作力度,积极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要求,积极协作配合,集中整治,重点解决不合理低价、欺客宰客、强迫消费、虚假广告、价格欺诈、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顽疾。

  会议强调,当前,哈尔滨市已全面进行夏季旅游旺季,2016“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已盛装启幕。按照省市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部署,整合生态优势,以湿地、山林、温泉等资源为依托,以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推出了一批具有鲜明特征和时尚要素的夏季旅游产品,不断扩大哈尔滨市夏季避暑旅游影响力,进一步形成了“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格局。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是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证,要通过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为树立美好城市形象助力,为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