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英镑跌进“8时代” 冰城剁手党买个名牌包省一千多
2016-07-01 09:48: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日讯 上周,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后,英镑汇率暴跌10%以上,跌至30多年来最低水平。英国人民大呼“后悔了”,中国人民却笑了——英镑兑换人民币汇率进入“8时代”,购物、旅游、留学成本全都降了。大牌包包一夜之间便宜了,旅游可以把预定的酒店提高一个档次了,留学生的学费也相当于打了个九折,代购党的微信留言则瞬间炸掉……

  剁手党:

  电商推“脱欧”专场一款包能省一千多

  对剁手党来说,汇率下降最直接导致的便是商品价格下降,引爆了国人买买买的热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猫国际、洋码头、考拉海购等国内的知名跨境购电商平台都推出了“脱欧”专场,大部分英国商品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基本与汇率走势相符,税费也略有下调,所以相当于比脱欧之前打了9折左右,让不少冰城剁手族大呼“现在不出手,感觉错过好几个亿”。

  跨境电商洋码头推出了一线大牌包专场,比如GUCCI的一款酒神包,此前该网站售价为人民币13708元,而脱欧后最低价为人民币12293元,差价达1415元。天猫国际则是从化妆品、母婴、大牌包包、服装等都推出了“脱欧价”,打折加上优惠券相当于之前价格的8—9折。

  海淘族:

  代购一天收近百要货微信英国购物网站被挤瘫

  在英国留学顺便代购的冰城女孩小吴说,近期恰逢英国传统年中打折季,再加上英镑下跌,找她代购的人特别多,以前一个月也就代购三五个包,脱欧后一周就代购了8个,“最近微信快炸掉,一打开近百条信息进来,很多单我都直接拒绝了,实在忙不过来”。

  不少海淘族选择亲自去英国的购物网站上剁手,导致多家英国购物网站在脱欧几天后遭遇瘫痪。冰城陈女士在ASOS网上抢购了12件衣服,“折合人民币才花了1000多元,第二天我好朋友再去时,网站已经被挤瘫了,后来就算修复了,许多好货也早就被抢光”。

  “脱欧”后兑一千英镑省800元人民币

  记者查询发现,脱欧前两天,人民币兑英镑的汇率为1英镑兑9.6618、9.7289元人民币。而在脱欧后的6月25日,人民币兑英镑的汇率为1英镑兑8.9047元人民币;6月30日,汇率为8.9209。也就是说,如果最近你有兑换英镑打算,在脱欧的前一天用人民币9700元左右可兑换1000英镑,而在公投后只需8900元左右,可以省下800元左右。

  背包客:

  预算整体打了八九折酒店可提一颗星

  冰城市民林先生打算趁暑假带孩子来一趟英国名校游,幸运地赶上了英镑暴跌。“我做预算时汇率都是按1:10算的,现在看来走时也许汇率能到1:8.5,相当于整个旅行计划打了8.5—9折。我这几天正在和家人商量要重新安排一下行程,把住的酒店从二星升三星级。”

  记者从冰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夏季正是英国旅行最好的季节,再加上英镑贬值,最近咨询英国旅游线路的市民明显增多,价格也有了小幅下降。“伦敦、爱丁堡、剑桥10日游,原价为每人19800元,现在为18800元,一价全含,优惠力度还是不错的。”冰城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留学生:

  每年学费省几万元趁汇率低多换点英镑

  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年留学英国的总费用在20万—30万人民币之间,汇率下降后,学费每年会节省大概2万—5万元。留学英国的冰城女孩小高说:“我们很多留学生都趁着汇率低多换了一些英镑,为下一年交学费做准备。”同时小高也表示,虽然学费降低了,但英国因脱欧失去与欧盟的贸易收入,预计未来物价会有上涨。

  冰城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2006年—2008年期间在英国读书,“当时的学费是每年8000英镑左右,汇率一般在1:12,最高时曾达到1:15,现在汇率则降到1:8.9,现在去留学真的能省不少钱”。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