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优秀学生煤烟中毒后成绩下滑 分数公布后“消失”3天3夜
2016-06-30 14:38: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014年1月23日,有媒体对林甸县东南社区居民侯艳梅一家三口突遭煤烟中毒进行过报道。当天,患有脑梗的丈夫离开人世,侯艳梅用木棒敲墙引来邻居,保住儿子蔡红奇的生命。后在好心人帮助下,母女俩经治疗出了院。

  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今年6月,耽误了不少课程的蔡红奇参加了高考,但成绩有些不理想。

  24日早晨,心急的母亲说了他几句,蔡红奇说要去厕所,结果这一离开就消失了3天3夜。

  27日傍晚,正当家人万分着急时,蔡红奇从距林甸县80多公里的齐齐哈尔市打来了求助电话。

  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

  侯艳梅一家是吉林省松原人,在大庆市没有亲戚。

  2014年出事前,三口人租住在林甸县一栋平房里,丈夫生前患有脑梗,全家的收入都靠侯艳梅一人艰难承担。

  遭遇煤烟中毒后,虽然娘俩的生命保住了,但生活越加艰难。侯艳梅平时靠捡破烂接济家用,就连家里用的米面都是大家帮助的。

  今年6月份,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的蔡红奇参加了高考,但原本成绩优异的他却在高考中失利,分数不理想。

  “24日早晨,听说高考分数出来了,孩子没告诉我多少分,我就问他,这才知道考了327分,当时我就挺生气的。”侯艳梅说。

  得知这个分数后,侯艳梅和儿子说:“我这身体也干不了活,都靠大伙救助,你还不好好学。你考那么点儿分,能报啥学校?之前你还要学计算机软件,你自己还要不要点志气了?”

  侯艳梅说完这些话,蔡红奇一直低着头没吱声。过了几分钟,他对妈妈说:“我去趟厕所”。

  妈妈哭诉孩子不见了

  然而,蔡红奇说完这句话起身后,就再没有回家。

  “24日晚上9点多,外面天都黑了,蔡红奇却一直没回来。我给他同学和老师打电话,看有没有知道的。”侯艳梅说。

  经过一番联系,老师帮忙找到了白天与蔡红奇在一起玩的同学。可该同学却说,他们是晚上8点多分开的,蔡红奇一直往北走了,以为他回家了。

  “我心寻思,肯定是白天我说他,他生气,离家出走了。”侯艳梅回想起早晨说的话,不禁抹起了眼泪。

  侯艳梅在与蔡红奇的同学交谈中得知,孩子在玩耍时,并未提及考试分数等敏感话题,而且蔡红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同平时一样。

  “他离开家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身上也没有钱,唯一的手机还关机了。”侯艳梅越想心里越害怕。

  亲属从外地赶来帮忙

  由于侯艳梅在本地没有亲戚,孩子突然不见了,所以她只能向老家的亲戚求助。

  “这两天,亲戚朋友都来了,20多人在县城里,挨家旅店和网吧找,可始终没有一点线索。”侯艳梅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蔡红奇家突如其来的变故,对他本人影响很大,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而高二下学期没有读完,高三又没怎么上学,所以高考不理想也是事出有因。

  事件发生后,侯艳梅拨打了报警电话,还调取了监控录像。“从监控录像里,看见蔡红奇是当晚8点14分和同学分开的,后来他就走进附近一个小区里,再就不知道去哪了,而且那里也没什么亲属。”侯艳梅说。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侯艳梅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各种孩子在外发生危险的场景在脑海里飘过。

  “当时就怕孩子在外面发生意外,现在丈夫已经没有了,就剩儿子相依为命,要是他真想不开,我可怎么活啊?”说到这里,侯艳梅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齐齐哈尔打来的电话

  就在大家都在为蔡红奇的失踪一筹莫展时,侯艳梅的手机突然响起。

  侯艳梅接电话前,还特意看了一眼,显示的来电归属地是齐齐哈尔市。

  可她在齐市没有认识人,打来电话的究竟是谁?

  “妈,我蔡红奇,我在齐齐哈尔呢,刚借了一个电话给你打过去。”听到孩子的声音,侯艳梅和亲戚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电话打来时,已经是27日傍晚,距离蔡红奇失踪已过去3天3夜,大家顾不得询问发生了什么,在确定其准确位置后,立即打车赶往齐市,并在当晚便把孩子接了回来。

  看到蔡红奇平安归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也不再追究高考的分数了。

  “蔡红奇没回来之前,亲戚在一起合计,等孩子回来了,要征求孩子的意见。不管是复读一年,还是报考大专学技术,都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侯艳梅说。

  迷路后步行走到齐市

  采访当天,侯艳梅就告诉记者,蔡红奇身上没有带什么钱。

  他究竟是如何到达齐齐哈尔市的?

  “当天,我们刚接到孩子,就发现他身上的衣服不见了,手机也没有了。后来孩子说,衣服和手机都丢了,不知道丢哪儿了。”侯艳梅说。

  据了解,蔡红奇在24日当晚和同学分开后,不知怎么了,大脑一片空白,所以就沿着马路一直走。结果他步行走了3天3夜,最终到达了齐齐哈尔市,并借了一部电话向家里求助。

  侯艳梅介绍,蔡红奇在离家的这段时间里没吃没喝。出现这样的情况,她觉得这与孩子当年的煤烟中毒有关,所以亲戚这次来,要把孩子带回老家,给孩子做一次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