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考上二本能领2000元助学金? 哈市总工会:不是想领就领
2016-06-30 08:49: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0日讯 日前,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传播一则消息称:“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日结束。互相转告。”记者28日向市总工会求证得知,这则消息是假的!

  记者从哈尔滨市总工会了解到,每年到了高考季,都会出现相同的信息在传播。市总工会确实有“金秋助学”活动,但只针对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农民工)子女,而且必须是由各基层工会摸底调查核准之后,开始填写申报表,再依程序层层审批,最后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方可发放不同等次的助学金,而不是有家庭困难证明就能到市工会领取。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