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消协公布十大消费案例 涉及家具服饰保险等多行业
2016-06-29 07:1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杨帆)28日,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涉及教育、家具、服装等多行业。

  教育机构书面合同订而不签、口头承诺约而不做

  4月,所女士等三位消费者投诉“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动态国际英语学校”教学效果不理想,没有达到双方口头约定的成绩。并且在经营者收取消费者预付款后,教学课程已进行三个多月时依然没有与消费者签订正式书面合同,无法保障消费者应有权利,消费者要求解除合同,合理返还剩余课时费。经市消协组织调解,最终经营者同意消费者意见。

  万元皮草为拼貂 商家“不认账”

  1月,消费者刘女士在哈尔滨海宁皮革城一楼“KC皮草”购买了一件14000元的皮草,购买半个月后发现该皮草有拼貂等问题,因此要求退货。但经营者否认存在质量问题,拒不退货。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经过市消协工作人员调查发现,经营者违反了《黑龙江省皮服商品修理更换退换退货责任规定》的有关规定,按照市消协的要求,经营者最终同意为消费者退货。

  好利来蛋糕承诺现场制作 却以旧代新

  3月,消费者韩先生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哈特好利来蛋糕店购买新鲜水果生日蛋糕,却发现不是当日制作。经过市消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最终因消费者不同意经营者提出的退货并赠送消费者400元储值卡的解决方式而终止调解。

  阿尔法家具换货后还开裂

  2月,消费者张女士投诉称,其2014年6月22日花17000余元订购了阿尔法所售雅阁斯丹家具一套,经过换货后仍存在开裂等质量问题,直至今年1月6日春节期间,阿尔法给出了最终答复,同意消费者退货,但必须扣除消费者0.05%/日折旧费,约4600多元。消费者认为经营者的退货方式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经调解,消费者与经营者达成一致,经营者同意退货,并给予2000元现金及皮墩且支付家具运输费用1500元。

  农业银行内卖保险 利率与宣传不符

  4月,消费者刘女士投诉,她在2010年9月农业银行存款时,柜台前的一位程姓的保险公司业务员向其推荐“两全保险”产品,保险推销人员称,这款产品比当时的银行利率高,年年还有分红,是10年期。2015年消费者想取回本金时却被经营者告知,如果现在取本金消费者就只能拿到50400元。消费者认为这与销售者当时宣传差距甚远,遂投诉到市消协,要求销售者返还当时所说的52700元,以及每年的分红和复利滚存的利息。经过调解,最终保险公司为消费者进行特殊补偿,补偿结果为退还本金5万元,并额外补偿2700现金给消费者。

  宾馆房间冷   热水只有十分钟 

  2月,消费者杨先生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新睿宾馆订了一间客房,承诺有热水并且房间暖,入住后发现房间冷、热水只有十分钟。消费者认为其权益遭到损害,经过哈市消协调解,最终因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过大未达成和解。

  快递前保证损坏负全责 快递后造成损失拒赔偿

  1月,消费者丁先生因硕士毕业需要邮寄行李回家乡,快递公司承诺如邮寄发生损坏将负全责,因此消费者同意就电脑单独付款50元并由快递公司负责打包邮寄。结果电脑快递到家后,电脑毁损。消费者要求经营者赔偿,但哈尔滨优速快递售后却拒绝赔偿。经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经营者赔偿消费者400元整。

  定制木门付款后老板跑路 承接商家只认钱财不认人

  2016年消协接到消费者张先生的投诉,称其在哈尔滨海城市场皖东木业订购木门,可是等到交完钱要安装时,商家却“消失”了。消协工作人员受理此案后,立刻展开调查、调解。经哈市消协调解,双方协商由继续经营的皖东谷氏木业负责给消费者做门,消费者加1200元钱,并于2月4日—5日安装完毕,消费者与谷氏木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支持消费者维权主张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5月,消费者张某的女儿(不满18岁的学生)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延寿县某商店购买了一瓶价值98元的红酒,张某得知后要求商店退回红酒遭拒。于经过调解,双方达成退货协议,红酒退回商家,由该商家一次性退还购酒款98元。

  箭牌卫浴送货到家全部破损

  3月,消费者在道外太古街箭牌卫浴以5388元的价格购买了浴缸和座便器,并由商家负责发货到泰康县。到货时所购商品已全部破损,消费者与商家多次协商无果,经消协协商,箭牌卫浴同意为消费者更换其所购的全部商品。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