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监狱内的“父亲节”:50多岁的他第一次看到双胞胎孙子,哭了
2016-06-20 14:54: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0日讯 19日,又是一个父亲节。

  哈尔滨监狱内的亲情帮教大会上,近百名服刑人员见到了的家人。50多岁的爷爷在入狱后,头一次见到了两岁多的双胞胎孙子;年迈的父亲连夜坐着火车赶来哈尔滨,借着父亲节的机会,看看他的儿子;从没给父亲买过一件衣服的年轻小伙,送给了父亲一件亲手做的衣服……这些服刑人员,有的已为人父,有的是年近七旬老父亲的唯一儿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与从四处赶来的家人,在监狱内过了一个特殊的父亲节。

  第一次见到双胞胎孙子

  50多岁的他哭了

  19日上午,在哈尔滨监狱的亲情帮教大会上,50多岁的栾刚作为服刑表现良好的服刑人员,坐在台上,同百余名服刑人员以及200多名服刑人员的家人分享自己的感想。为了让栾刚能够看看已10多年没有回去的家,监狱的民警特意赶到栾刚的家中,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栾刚的妻子抱着两个可爱的双胞胎男孩,笑着对他说:“这是二儿子家的双胞胎孙子,已经两岁了。”坐在台上的栾刚,马上低下头,擦着眼泪,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双胞胎孙子。

  2010年,栾刚因与同村村民发生土地纠纷,将对方杀害,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15年。在监狱服刑期间,栾刚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好,多次减刑,还有5年多的时间,他就可以出狱了。

  为了给父亲过节,栾刚的大儿子亲手做了爸爸最爱吃的刀鱼带来。3天后,就是栾刚的生日,一家人还提前为他过了生日。

  入狱十多年加刑两次

  为照顾年迈父母决定好好服刑

  34岁的服刑人员宋广遥,和父母、姐姐围坐在哈尔滨监狱食堂内的餐桌旁,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包着饺子。直到父亲节当天,宋广遥才知道家人会来监狱看望他,按照监狱的规定,服刑表现并不好的他没有这次见到家人的机会……

  13年前,21岁的宋广遥和比他大4岁的“好兄弟”张天做了一件传遍整个村的“大事”,绑架一名女子,并向她的家人索要500万。不过,没等拿到这500万,宋广遥和张天就被抓了,两人都被判了20年,并同在哈尔滨监狱服刑。

  在监狱内,张天改造表现好,多次减刑,明年春节前,就可以刑满释放了。而宋广遥却因改造表现差,在监狱内打架,被加了两年的刑期,还有8年零4个月才能释放。看着曾经的“好兄弟”张天即将出狱,宋广遥的心里很高兴,也为自己感到难过。

  宋广遥从小就没让父母省心过,打架、斗殴是常事,初中没毕业就开始到处混,从未有过一份正式的工作。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宋广遥在父母的一次探望时突然发现,父母老了,而他也害怕有一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他突然醒悟,决定好好服刑,早日出狱孝敬父母。

  从未给父亲买过一件衣服的小伙亲手做了一件衣服送给父亲

  一个多月前,当监区的民警通知服刑人员李晓在父亲节这天能见到父亲时,李晓便决定,亲手为父亲做一件衣服。2013年,李晓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5年。在哈尔滨监狱服刑期间,李晓学习的技术是裁剪、做衣服。

  19日10时,李晓见到了父亲,并亲手将做好的衣服送给父亲,作为父亲节的礼物。李晓说,以前,他从未给父亲买过一件新衣服,入狱后,刚好学习的技术就是做衣服,便决定亲手为父亲做一件衣服,送给父亲做礼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