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今明两天冰城气温“爬坡” 儿童节大晴天儿宝宝出门撒欢喽
2016-05-31 10:29: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31日讯 冷空气终于要离开冰城了,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冰城气温将慢慢“爬坡”,最高温度在25℃上下。“六一”儿童节,冰城天气晴朗,宝宝们可以出门撒欢啦。

  未来三天,冰城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象专家表示,多云天气紫外线辐射反而会变得更强。大家外出时别忘涂防晒霜。

  全省天气,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双鸭山东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南部、哈尔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31日夜间至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日夜间到2日白天,黑河、齐齐哈尔北部、绥化、鹤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带娃出门五注意

  一、横过道路时家长应看护好儿童,对幼童尽量采取抱着或者牵手的方式,车辆在发现有儿童过道时要减速慢行,切勿鸣笛防止儿童受惊引发意外。

  二、在停车场等地应防止幼童单独活动,以免车辆驾驶人因视线受阻无法看见幼童身影,在倒车时发生意外。

  三、携儿童驾车出行时应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或确保有家长陪同幼童坐在后排,切勿让儿童单独或被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

  四、行车过程中将门窗锁好,防止儿童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

  五、驾车时切忌逗弄幼童,如幼儿有突发状况发生,应靠边停车后再察看,儿童上下车时应有家长陪护。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