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用假房产证作抵押买车转手卖了 岳父与女婿勾结骗34万还赌债
2016-05-12 08:3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王建春 记者 雷蕾)为还赌债,岳父和女婿相勾结使用假房产证作抵押诈骗王某现金34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计某、陈某被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12月,龙江县某车队王某到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报案称,吉林户籍男子计某找他买车,双方约定计某以其岳父陈某的房照为抵押,由王某垫付购车款和各项手续费用共计34万元,计某承诺按月还款,两年还清,但车到计某手中后,计某只支付了一万元欠款,就失去联系,两年时间已过,王某觉得事情蹊跷,多次催促计某还钱。但每次给王某打电话,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关了机。

  王某拿着房产证按上面登记的住宅小区查找,结果房主说该处房子和计某岳父陈某没有任何关系,随后他又到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发现该房产证是假证。直到此时,王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几个月的摸排,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陈某的行踪,于2016年4月17日下午在吉林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作为岳父,在同女婿合伙诈骗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助手的角色。对明知房照是假的还帮助女婿计某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通过反复对计某的家属说服教育,规劝躲藏的嫌疑人计某投案自首。

  2016年4月26日,迫于压力嫌疑人计某到通东路派出所投案自首。计某供认因沉迷于赌博,不但把家当输得精光,还欠下了巨额赌债,计某到处借钱,可是大家都不借给他。就在计某为如何筹钱而发愁时,他在网上发现了“办假证”的小广告,于是计某便想到利用假房产证骗钱还债,嫌疑人计某伙同其岳父陈某相勾结在网上花300元购买假房照,到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某车队王某处向受害人抵押贷款,在诈骗大货车得手后,计某断绝了同王某的联系,后自己因为巨额赌债,而将没有机动车行驶证书的大货车当做“黑车”变卖掉,赃款全部偿还了赌债。

  目前,嫌疑人计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